close

撰文者:中華大學觀光學院休閒系 張馨文主任

能登半島的輪島朝市以最新鮮的鮑魚、甘貝、海鮮著稱,可於此享用能登井,其定義為:「食材是奧能登所產的米與海鮮、食器用輪島塗,以健康長壽的目標來調理」。輪島自栩為湯樂里,提供免費足湯給遊客休息泡腳,非常貼心。

1DSC09421.JPG 

2DSC09433.JPG 

能登半島的輪島朝市以最新鮮的海鮮著稱

 3DSC09449.JPG 

輪島自栩為湯樂里,提供免費足湯給遊客休息泡腳


登島參觀玻璃美術館,去程經由中能登農道橋、回程為能登島大橋,車行在七尾灣上景色壯闊。美術館建築很奇特,似乎是來自外太空的飛行器降落於純樸的能登島上。

4DSC09476.JPG 

玻璃美術館建築奇特,像外太空來的飛行器


冰見市的朝日山公園位於冰見高中旁的市立公園,1909年皇太子在此種下染井吉野櫻,至今270 棵以滿開之姿迎接客人。即使下雨也不減賞櫻之風雅。登上展望台,富山灣、立山連峰、以及成林的櫻花盡收眼底,櫻花由上看、由下看、多到「溢出相機畫面」,小巧的富山賞櫻名所值得一遊。


5DSC09529.JPG 

1909年皇太子在朝日山公園種下染井吉野櫻

6DSC09523.JPG 

從展望台可見富山灣與立山連峰

7DSC09514.JPG 

櫻花滿開時多到「溢出相機畫面」

建於1937年的溫泉飯店-永芳閣,坐擁富山灣,晚宴有當地最著名的螢烏賊,為富山灣深處3-5月產卵所造成的發光名物。

8DSC09537.JPG 

永芳閣溫泉飯店坐擁富山灣,當地最著名為螢烏賊


JTB日本司機非常敬業,不但所有地點與週邊的停車位都先確認無誤,也盡量在最近的地方放團員下車,服務非常到位,甚至還特別在雨晴海岸的大馬路邊停留拍照,當地的浪漫小火車在浪漫大道駛過,興奮的補捉在地化難得的畫面。

9DSC09544.JPG 

懷舊小火車駛過雨晴海岸的浪漫大道


前往日本三大佛像高崗大佛,莊嚴神聖的佛祖規模不大、矗立在市區中,旁邊是一些樓房,與座落山中的大佛感覺更親近世人。

10DSC09562.JPG 

日本三大佛像之一~高崗大佛


富山富岩運河環水公園,這座公園的歷史見證了日本環境改造運動的歷程。由於神通川在富山市街蛇行,經常暴漲釀災,因此二十世紀初將河道截灣取直;1930年代經由都市計劃朝向現代化,周邊發展工業區;二戰後原本提議將運河加蓋,但幾經思考決定保存都市中珍貴的水岸空間,以運河連接富山灣、日本海面向世界為抱負,建成目前這座廣達十公頃的環水公園。寬廣河道旁的玻璃星巴克與公園融合一體;河道兩岸整排櫻花樹,下著櫻花雨,拍照拍到被櫻花給淹沒了,最後才依依不捨離開一整片的櫻花大地。


11DSC09594.JPG 

櫻花雨

12DSC09612.JPG 

富山運河環水公園


arrow
arrow

    EZ Nippon日本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