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者:中華大學觀光學院休閒系 張馨文主任

北陸地區的能登半島突出於日本海,有一段長八公里、寬50公尺的千里濱渚海濱公路,遊覽車可以直接行駛在堅硬美麗乾淨的海灘上,世間少有。路邊一整排現烤的海鮮小屋,可享用現釣現烤的蛤蠣、蠑螺與白貝等。沿著能登里山海道,來到將近30公里長的金剛海岸,美麗的海岸線上,令人讚嘆的景點是由日本海洶湧波濤所打出來的巨大嚴門,佐以烤魷魚+甘酒,非常有味道。

1IMAG2414.jpg 

長八公里、寬50公尺的千里濱渚海濱公路,遊覽車可以直接行駛在海灘上

2IMAG2418.jpg 

路邊一整排現烤的海鮮小屋 

3IMAG2417.jpg 

享用現釣現烤的蛤蠣、蠑螺與白貝等


百樂莊為日本票選為「北陸夢幻旅店」第一名,風景內外皆美,左擁白雪靄靄的立山連峰、右環清澈見底的能登九十九灣,晚宴是世界農業遺產所認定的能登里山里海料理,從食前酒以「春之雪舞」開場、里山最高傑作-能登牛陶板燒、到最後美肌果物共十三道,搭配甘醇的宗玄生原酒,樣樣精緻唯美。


4DSC09398.JPG 

百樂莊為日本第一名的「北陸夢幻旅店」

5DSC09380.JPG 

左擁立山連峰

6DSC09383.JPG 

右環能登九十九灣

7DSC09347.JPG 

晚宴是世界農業遺產所認定的能登里山里海料理


百樂莊以洞窟溫泉聞名,九十九灣小木石的岩盤,到地下層經過長長的洞窟,深層海洋溫泉泡得過隱,海洋深層水甘甜好喝。一大清早訂了貸切風呂個人湯屋,景觀絕佳,個人坐擁九十九灣,還有現榨柳丁。

 8IMAG2422.jpg 

百樂莊以洞窟溫泉聞名

9DSC09361.JPG 

經過長長的洞窟,深層海洋溫泉泡得過隱

早上從容享用洞窟中豐盛的日式早餐,七大片落地玻璃窗讓九十九灣全景驚喜入菜,餐後在棧橋上留影與九十九灣零距離接觸,見證南朝梁-吳均的詩:「水皆漂碧、千仗見底」。


10DSC09355.JPG 

九十九灣全景驚喜入菜

11DSC09356.JPG 

在棧橋上與九十九灣零距離接觸


依依不捨離開百樂莊,前往世界農業遺產-白米千枚田,從海岸山脈一層一層下降的梯田最後與日本海相連,據說此處因網路爆紅成為新景點,日本遊覽車一部接一部而來。這些農田是十年間由愛知縣立安城東高校共4500名學生,利用修學旅行協助割草而達成。


12DSC09406.JPG 

世界農業遺產-白米千枚田

13DSC09420.JPG 

農田是愛知縣立安城東高校協助完成

arrow
arrow

    EZ Nippon日本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