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xta_29981205_XL(酸之湯溫泉).jpg

撰文者:EZNippon 黑兔J

 

酸ヶ湯溫泉位於青森縣青森市南部的八甲田山內,泉質為酸性硫酸泉。在1954年被日本環境省認定為國家保養溫泉名地之一。(另外還有群馬縣的四萬溫泉,櫪木縣日光湯元溫泉。)

據說它的特色之一,是旅館內擁有歷史相當悠久的男女混浴場,聽起來好害羞喔XD 但有不少觀光客是慕名而來這裡泡湯的。

(對混浴仍有所抗拒的旅客也不用擔心,飯店也有提供男女分開的浴場。)

八甲田山是青森縣內十分著名的紅葉景點之一,這次黑兔想重點介紹酸ヶ湯溫泉周邊的幾個賞楓景點,若有機會來此,也可以順道泡泡溫泉,療養身心喔!

 

想前往酸ヶ湯溫泉旅館,可利用青森車站旁的JR巴士,車程約1個半小時左右。

另外,也可在青森車站的アウガ停車場旁邊搭乘免費旅館接泊車

(※從青森車站前往旅館的車,1天只有10:15和14:00的2班,從旅館出發至青森車站的只有8:50和12:30的2班,請注意)

酸ヶ湯溫泉旅館

地址:青森県青森市荒川南荒川山国有林酸湯沢50番地

TEL: 017-738-6400

官網 → GO

交通資訊 → GO

 

其實說到酸ヶ湯溫泉、它有一個古早時代流傳下來的傳說:

 

1684年間,某天有位名為左衛門四郎的獵人,來八甲田山狩獵。但這一天很不巧地什麼收獲都沒有,正當他打算放棄下山時,眼前突然閃過一頭鹿的身影。

他對著那頭鹿射出了一支箭,箭正中了鹿的腿,但因為那時天色已晚、視線不佳,結果左衛門四郎還是讓鹿逃掉了。

4天後,左衛門四郎再度來到山裡,他循著當時那匹鹿留下的血跡,找到了躺在雪地上的鹿。但他一接近、本以為早已奄奄一息的鹿突然站了起來,用比之前更快的速度逃走了。

雖然左衛門四郎再度對牠射了一支箭。但這次沒能正中要害,還是讓鹿逃掉了。他不解的是、4天前鹿明明受了那麼重的箭傷,為何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痊癒?於是他隨著鹿所躺著的雪地沿路走,在山路深處找到了一座氣味強烈的溫泉。他進到溫泉內浸泡後,全身的疲勞瞬間就消失,連身上一些長年的病痛都痊癒了。

 

這就是酸ヶ湯溫泉最初的源由。

 

pixta_25611090_XL(酸之湯溫泉 藥師神社).jpg

 

後來左衛門四郎在酸ヶ湯溫泉的附近建了一座小祠堂,祭祀著那頭引領他發現此溫泉的鹿。

這間祠堂便是酸ヶ湯溫泉附近的「藥師神社」,上圖便是藥師神社在秋季時所呈現的美景。冬季時期、雪會覆蓋這一帶的道路而無法進入,所以只有春夏秋三季可以來參拜。

 

pixta_32319554_XL(酸之湯溫泉 藥師神社).jpg

 

除了酸ヶ湯溫泉之外,離溫泉旅館有一小段距離的地方、還有一處名為「地獄沼」的地方,也是有名的觀光地。

地獄沼這裡剛好靠近古時候的火山口遺跡,有多處舊噴氣口,硫磺含量十分豐富。這裡的泉水溫度為98度、且酸性極強,不僅人和生物無法入水,靠近湖面的部份草木也無法生長。

雖名為「地獄沼」,但秋季時周遭一片橘紅的山景太漂亮,搭配湖面不時冒出的蒸氣,反而被觀光客認為美如仙境。

 

pixta_2150160_L(地獄沼).jpg

 

pixta_25512245_XL(八甲田).jpg

 

另外、八甲田山上還有一處大橋,名為「城ヶ倉大橋」。它建造在城ヶ倉溪流之上,除了八甲田山和岩木山山景之外,還可俯瞰到遠處的青森市街景喔!

秋季時眼前整片山景都染上一片楓紅,景色真的是十分壯麗。

 

pixta_33062102_L(城之倉大橋).jpg

 

八甲田山上還有很多楓紅景點可以參觀,有機會黑兔會再發一篇關於八甲田山其它地域的觀光地

至於酸湯溫泉周邊,可以參考旅館官網所列出的地圖 → GO

上面黑兔所提到的藥師神社並沒有列在地圖中,但它其實離旅館只有徒步5分鐘的距離,可參考這裡

可以當作是一處秘境去探索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 Nippon日本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