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者:中華大學暨久華旅行社大阪聯絡處 解麗琪

 

久華旅遊”熊野古道極致之旅“不僅看“山的遺產”還看“海的遺產”。

Google_地圖.jpg

 

鬼ケ城

屬於“紀伊山地靈場和參詣道世界遺產“ 一部份的鬼城其實是酸性凝灰岩因數次的地殼隆起,加上海水和風的侵蝕造成的海蝕地形,是日本百大景點之一。與台灣東北角海岸有異曲同工之妙,卻因沒什麼遊客和商業氣息,顯得更加清幽。據說是古時候的海盜們怕被發現,在這裡裝神弄鬼地嚇人,因而得名。

PB150495.JPG

長達一公里的遊客步道整備良好,看起來有點危險,其實很好走。

鬼城1.jpg

風化窗﹣岩塊的表層在風化作用差異侵蝕下而呈現窗櫺狀的外形

PB150490 拷貝.jpg

 

獅子岩

位於七里御浜北部的沿岸公路旁,高25公尺,由於酷似咆哮的獅子,被稱為日本的Sphinx。相片遠方即是鬼城。

PB150509 (1).jpg

 

七里御浜

這條海岸線是熊野古道伊勢路的一部份,被信仰者稱為浜街道或巡禮道。北從鬼城,南到紀寶町,全長22公里,是日本最長的砂礫海岸,日本海岸百選日本白砂青松百選希望留到21世紀的自然百選之一同時也以天然精巧的熊野灘小石,每年5月到9月上岸產卵的海龜,8月17日在這裡舉行的紀州最大規模花火大會聞名。

PB150539 (1).jpg

 

花之窟神社

根據日本最早史書「日本書記」記載,花之窟神社被記載為日本最古老的神社,是日本國誕生的舞台。傳說中眾神之母伊弉冉尊(伊弉冊尊)在生下兒子火神時被燒死,巨岩的洞穴就是她的陵墓,附近居民一直保留著獻花的習俗,於是被稱為花之岩屋(岩洞的意思,岩屋和窟的日文發音一樣)。和那智大社一樣,雖被成為社,其實沒有建築物或雕像,那智是瀑布,這裡就是這座高50公尺的巨大岩石,再次見證遠古時代的自然崇拜。這裡是日本唯一可以摸到“神體”的地方,當然要大大地擁抱,跟神感應一下!

74491.jpg

每年2月和10月都會舉行大型祭典,將170米長(日本最長)的編繩牽引固定到45公尺高的花之窟巨岩和一棵神松間,大繩是由7組細繩束成的, 分別代表風、海、木、草、土、火、水,七位自然神;垂下的三個繩旗則代表太陽神,月神和暗黑神,繩子連接了人與神,每次的掛繩祭典都吸引了成百上千的人來跟神握手。繩子掛上去後是不切斷的,任其自然斷掉,如果到了下次祭典還沒斷,看到有兩條神綱在空中,會帶來好運。

PB150526.JPG

 

橋杭岩

位於和歌山串本町,是吉野熊野國立公園的一部分。海上浮著40幾塊大小不一的岩石,從地質學的角度看是石英斑岩因火山活動侵入第三紀頁岩層中,後來因差別侵蝕,較軟的泥岩消蝕殆盡,而殘存堅硬的柱状石英斑岩所致。從民間傳說看,據說弘法大師與天邪鬼打賭,看誰能在天亮之前完成從串本到纪伊大島的石橋,弘法大師施法,很快地完成大部分的橋墩(橋杭),天邪鬼眼見不敵便學雞鳴,弘法大師以為即將天亮只好離開,只留下橋墩在當地至今。橋杭岩日出是日本朝日百選之一。10到11月左右晚上會打燈,藍黑色的海空間矗立著的橙黃的石柱,神秘感不輸英格蘭的巨石陣。

S__16203794 (1).jpg

 

圓月島

在白浜町海上浮著的島嶼,因中央有圓月形的海蝕洞而得名,是白浜的象徵。這里是日本夕陽百選之一(有沒有發現日本人很喜歡選百大,三大  :)),運氣好的時候,夏天6點半左右,冬天4點半左右,可以看到夕陽剛好落入中間的圓洞,而當一輪明月高掛島上空時會從洞口泛漾出水面月光,這些“剛好遇到",”剛好的美“,比徐志摩的"數大便是美"更難求。我們經過的時候是雨天,只好想像或是看網上攝影家們的照片了。

PB181433 (1).jpg

 

慶祝完成山線和海線的世界遺產巡禮,晚上開一瓶熊野三山吟釀慶祝!這是世界遺產熊野三山地區唯一的釀造所使用發源于靈峰奧熊野的熊野川伏流水和山田錦米做的傳統手工吟釀酒。雖是辛口,但有淡淡的米香和甜甜的果香,非常順口。

PB171394 (1).jpg

 

 

 

 

 

arrow
arrow

    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