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xta_18206919_XL輕井澤 雲場池.jpg

撰文者:EZNIPPON 黑兔J

 

講到輕井澤這個地方,應該有不少人都知道它是日本避暑勝地之一,但是位於輕井澤一帶腹地當中的雲場池,在秋季時也是賞紅葉的好去處。

雲場池所在地離輕井澤車站徒步只要20分鐘的距離,當地人都偏好騎自行車前往雲場池賞紅葉,伴著微涼的秋風欣賞美麗的湖景與紅葉,真的是旅行中的一大享受。

 

pixta_5908951_XL輕井澤 雲場池.jpg

 

雲場池有另一個別稱為「Swan Lake(天鵝湖)」,湖內有錦鯉悠游,還有鵝鴨等生物會來此休憩。

因為被當地認定為觀賞用池,所以是禁止遊客在此垂釣、或是破壞環境等行為。

秋季的紅葉期時,湖畔的紅葉景色會倒映在水面上,看上去會覺得整片湖都被染上萬紫千紅的顏色,風景非常優美清靜。

 

pixta_12648253_XL輕井澤 雲場池.jpg

 

上圖為紅葉期快結束的雲場池,即使紅葉期接近尾聲,雲場池還是不失它的美與幽靜。

就算不是紅葉期,其他時期湖畔的綠樹搭配湛藍天空,也形成一幅如畫般漂亮的美景。

 

pixta_7952191_XL輕井澤 雲場池.jpg

 

pixta_11110017_輕井澤 雲場池.jpg

 

雲場池形狀呈現有如腳印般的狹長型,當地傳說這裡原本是日本古代傳說中的巨人「大太法師」一腳踩出來的窪地,積了水之後便成為了現在的樣子。

也有一說是、它是從輕井澤一間江戶時代就存在的古旅館「鹿島之森」腹地內所湧出的水源,所凝聚成的堰塞湖。

 

pixta_14982030_L輕井澤 雲場池.jpg

 

雲場池的周邊,有設置給遊客散步用的步道,稱為「雲場池園地」。長度大概是繞整個雲場池一周,來到這裡,一邊欣賞紅葉一邊散步,享受被自然美景包圍的片刻清閒吧!

 

軽井沢公式HP(日文官網,有翻譯成中文的網頁) → GO

輕井澤秋季特集(日文) →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 Nippon日本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