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ta_15975455_XL(八甲田山 連峰).jpg

撰文者:EZNippon 黑兔J

 

上次黑兔已經撰寫了一篇八甲田山上酸湯溫泉周邊的紅葉景點文,現在則是要來介紹當地人也很推薦的八甲田連峰秋景、以及坐纜車可以眺望的美景喔!

八甲田山是位於青森縣中部的連綿休火山群之總稱,昔日火山爆發後留下了不少自然資源,像著名的酸湯溫泉就是其一,還存在許多濕地。

前往八甲田山賞楓,很多當地人都大推乘坐纜車這個方式。八甲田山麓上就有一個八甲田纜車站,到山頂單程只有10分鐘。但光只是這10分鐘,就可以飽覽八甲田山上大片染紅的壯麗景色喔!

 

pixta_1268045_L.jpg

pixta_1867598_XL.jpg

 

八甲田山上除了紅葉、還種有山毛櫸、岳樺等植物。在秋季時,可以挑不一樣的時間點乘坐纜車。

山上的大片樹林有時因為每棵樹染紅的時間點不同,會產生分段的顏色,綠、黃、橘、紅等顏色交錯,景色非常壯觀。

楓紅的時期大約都在10月下旬~11月這段期間。

 

pixta_32605374_L.jpg

pixta_12033476_XL.jpg

 

坐纜車到山頂後,除了八甲田山上的美景一覽無遺之外、還可以眺望到陸奧灣、津輕半島、下北半島、甚至是青森市區。

除了秋季以外,這裡也被認定為高山植物一大寶庫之一,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夏天可避署,冬天也有美麗的雪景和樹冰可以觀賞,山上也為觀光客設有許多行山步道,是當地人常來登山運動、散步的熱門景點之一。

坐一趟10分鐘纜車欣賞完楓紅景色後,可以選擇走步道下山、途中便可經過多處瀑布、溪谷與濕地等自然遊憩處。

有時在9月中至10月初這段期間,山頂偶爾還會有開放纜車運行,為的是讓遊客可以夜晚上山賞星星與青森市夜景喔!(※視天候狀況,會有停駛的可能)

 

看到這裡,你是不是也很忍不住在秋季時跑一趟八甲田山了呢?

八甲田山纜車資訊可參考這裡(中文,非官網) → GO

八甲田纜車官網(日文) →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 Nippon日本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